展千年运河资产底蕴 复地中心携蜂巢重启国道芳华

“江南北国脉相牵,隋代千年水潆涟。”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最长的古代运河,与长城并称为中国古代伟大工程。穿越千年,浩浩荡荡、蜿蜒流淌的京杭大运河将浩瀚岁月积淀成灿烂的中华文明,也造就了千年长河上的舟楫相交、人烟繁盛与中华盛世。

如今,伴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京津冀一体化以及一河两翼建设的不断深入,通州运河的商务区凭借着独特的地域优势、深厚的文化积淀等多重资源优势,日益为世界所瞩目,成为全新的湾区经济增长极。

展千年运河资产底蕴 复地中心携蜂巢重启国道芳华
  论坛现场

展千年运河资产底蕴 复地中心携蜂巢重启国道芳华
  活动现场

深耕中国25载,布局26城,作为中国领先的地产开发集团之一,复地集团对于运河商务核心区的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见解。10月25日,凤凰房产&复地中心“世界回归运河”资产峰会隆重召开,著名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杜猛,高级城市规划师、著名房地产专家顾云昌,复地北京营销客服部总监杨钰,凤凰网房产总编辑陈萍丽等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下运河商业核心区发展前景,解码当下投资趋势,为行业投资指引方向。

多重资源嫁接催生价值 全新湾区经济就此崛起

世界上所有运河经济的诞生地都是世界各民族文明的诞生地,也是世界金融的聚焦点。随着时间的推移,运河经济能够带动更多的资产聚集,带动更多的财富腾飞。

“在冷兵器时代,运河经济是压倒性的。如果没有莫斯科运河,就不会有今天莫斯科的经济繁盛;如果没有荷兰尼甘布大运河,荷兰也不会在大航海时代的崛起……” 在峰会上,被誉为中国四大财经怪才之一的杜猛以一段精彩的脱口秀表演道出了运河对大国崛起的重要作用。

展千年运河资产底蕴 复地中心携蜂巢重启国道芳华
  著名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杜猛

随后,杜猛以世界著名曼哈顿经济区为例指出,住宅创造的只是家庭价值,其规模有限,商业创造的是城市价值,其发展无限。随着城市副中心战略的升级,通州在坐享产业聚集,政策及人口红利的同时,借助大运河之势全新的湾区经济就此崛起。

作为通州运河商务区开发的主力军之一,复地对正在喷薄欲出的滨河CBD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杨钰表示,复地一直致力于聚全球资源,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树立一座金融蜂巢,这既是由于位于京杭大运河得天独厚的位置优势,也得益于复地对于多年蜂巢城市建设的后天优势。

展千年运河资产底蕴 复地中心携蜂巢重启国道芳华
  复地北京销客服部总监杨钰

随着楼市调控的逐渐收紧,中央再次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住宅市场归于平稳甚至惨淡的同时,商业地产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中国的大资管时代、大资产时代正式到来。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人均商业不足14平方米,比起美国人均商业36平方米相差甚远,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还有很大潜力,尤其是在通州这样万众瞩目的区位。

1.jpg
  著名房地产专家顾云昌

对此,高级城市规划师、著名房地产专家顾云昌称,运河是一种文化象征,是一种环境需求,真正产生价值的不是运河,是交通,这里边包含信息交通、人流交通、物流交通等。随着北京第三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意味着需要大量的写字楼。未来,商业地产将蕴藏着巨大的财富。另外,他还从北京未来发展规划探讨通州运河核心区的发展潜力,“通州未来发展有三大特点:水城交融、森林城市、古今相辉。尤其是四层立体的交通体系将北京更富有竞争优势,在这一方面,复地中心借助大运河和交通的优势可谓坐享天然红利。”顾云昌说。

同样对通州发展颇有感触的是凤凰房产总编辑陈萍丽说:“我是十几年前在通州买的房。以前通州更像村落。当时,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通州会有今天的发展。随着市政府搬迁的临近,众多知名楼盘即将交付,还有许多市政工程的如火如荼,可以感受到整个通州区正在呈现越来越浓郁的高端商务的氛围,实在令人满怀期待。”

2.jpg
  在场嘉宾合影(右一为凤凰网房产总编辑陈萍丽)

以金融蜂巢圆北京一个千年城市梦

北京正在向千年城市进阶,通州承载了北京未来发展的头等重担。围绕金融创新,复地金融蜂巢将改写行业规则,以世界视角回归区域贡献,圆满千年宏略。

善建者不拔,拥有坚强信念的复地在深耕商业地产的同时,不是着眼于短期交易,而是构建需长期的资产运营能力,以情怀成就北京的城市梦想。

3.jpg
  活动现场,商会代表现场提问

在传统地产开发亟须转型的背景下,复地的蜂巢城市通过将地产开发和产业资源优势整合,形成自身独特的核心竞争力。三年多来,复地中心用心向外界呈现的真正价值,其实是他们执掌运河CBD的能力。目前复地蜂巢城市已经在上海、武汉、成都、广州等地屡结硕果,必将在承载北京千年梦想的北京滨河CBD的展现其独特价值,给世界一个惊喜。

进京15载,复地的成功项目包括紧邻长安街的高端项目西绒线26号、在CBD核心区的复地首府、在北中轴之端的湾流汇别墅、东三环的复星国际中心。在流淌千年的京杭大运河里筑巢,复地重绘运河水岸帆樯林立、柳影依依。作为金融蜂巢的践行者,复地中心依托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保障城市资产升值能力,未来将汇聚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业态,搭建金融蜂巢投融资平台,营造商业赋能生态圈,形成金融蜂巢投资人联盟和第三方服务联盟,未来将提供包括筹建融资租赁公司、银行授信等在内的金融类服务。

4.jpg
  活动现场花絮

值得一提的是,经历了黄金十年,房企竞合进入下半程赛段,比拼的早已不是开发流转速度,而是转向开发模式和资源整合能力的竞争。针对项目特色,杨钰称,“复地并不刻意追求很多超高层,而是致力于打造让使用者感受到舒适和更符合资产运营价值的产品。在产品建筑设计上,复地将通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运河龙灯运用到建筑立面上,实现传统与未来科技的结合。在产品打造上,复地选择更有操控性、安全性、客户满意度较高的三菱电梯,而对于新风系统则是选择已有30多年行业经验、深谙北京雾霾特点的奥运会供应商亚都。复地一直在做的是汇世界,会生活。”

据悉,此次复地通州四盘联动,规划约40万㎡地标级综合体,涵盖高端商办、精装商务公寓、商业旗舰等业态,成聚合之势,打造面向世界的商务标杆。此次推出的甲级写字楼皆为整售,有利于整合升级多渠道资源,在资产升值上做“乘法”。

5.jpg
  复地中心效果图

6.jpg
  复地中心效果图

从纽约、伦敦、法兰克福,再到上海、成都、北京,六大金融蜂巢,六大世界地标,整合高端资源的路上,复地的每一步都走得优雅而从容。在积极学习海外优秀经验的同时,助推资产聚集、财富腾飞。如今,复地在千年运河旁,以世界城市的高度,身携全球优势资源回归通州,重启城市副中心国道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