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德三国领导就特朗普否决伊核协议表示担忧

英法德三国领导人就美国总统关于伊朗的决定表示担忧。

英法德三国领导人的声明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否认伊朗遵守核协议,英法德三国领导人对此可能造成的后果表示担忧。”

特朗普10月13日在对国民的讲话中表示,拒绝向国会承认伊朗遵守核协议。这意味着特朗普将向国会正式否认,德黑兰的行为符合美国国内“伊朗核协议审议法案”。该法案于2015年5月被美国国会通过,借此监督政府对伊朗的行为。根据该法案,美国总统每90天将就伊朗执行核协议的情况进行报告。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承认伊朗履行伊核协议的背景下表示,伊朗政府正根据伊核全面协议执行所有削减核项目的义务,该国的检验制度是最可靠的。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在该组织新闻处10月13日晚发布的声明中指出,“我已经告知理事会,伊朗在《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全面协议)框架下正在履行所有与核武器相关的义务。”

总干事还补充道,“目前伊朗正遭遇全世界最可靠的核项目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