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供给侧改革或放缓房地产价格上涨步伐

资产管理机构道富全球宏观策略师陆庭伟称,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其首份施政报告中简述的供给侧改革可能限制不断上升的房地产价格,但实施这些改革将需要时间。

香港主要的房地产开发商恒基地产(00012.HK)、新鸿基公司(0086.HK)分别下跌3.3%和1.1%,中国恒大(03333.HK)下跌3.1%。在恒生指数中权重为10.6%的恒生地产指数下跌0.7%。在恒生指数中权重接近50%的金融分项指数上涨0.3%,限制了恒生指数的跌幅。

香港房地产类股显著回落,因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施政报告令人失望。外界普遍期待的农地转换计划在施政报告中并没有被提及。该计划将给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带来好处。林郑月娥的确提到了港人首次置业计划,不过之前外界预计她会将首次置业计划与农地转换计划捆绑以吸引房地产开发商。许多房地产开发商在新界拥有农地。恒基地产(00012.HK)周三尾盘跌3.3%。

新鸿基地产(00016.HK)和新世界发展(00017.HK)回吐了早盘的涨幅。不过花旗称,除了农地因素,仍有其他刺激因素可以驱动新世界发展股价,例如重建项目、股票回购等。鉴于当前股价较每股资产净值折让56%、股息收益率达8%,花旗仍将新世界发展列为首选房地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