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黑河、珲春口岸俄罗斯出境旅游创高峰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日叠加构成长达八天的 “超级黄金周”期间,俄中边境各城市均迎来了游客数量高峰,其中绥芬河铁路新站、绥芬河公路口岸、珲春口岸单日出境人数均创新高。

绥芬河

据绥芬河市政府消息,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绥芬河铁路车站迎来客运高峰。自9月25日到10月8日,铁路车站累计发送旅客36039人次,其中国际方向发送旅客7274人次,国内方向发送旅客28765人次。其中,10月2日单日出境人数达到790人,成为绥芬河铁路新站投入使用以来单日出境人数最多的一天。同时,当天境内旅客发送量也达年内最高水平。

消息指出,国庆长假期间,绥芬河公路口岸旅客出入境达27000人次。其中,出境14000人次,入境13000人次,日均验放3300余人次。这是公路口岸新客运联检大楼投入使用后,迎来的出入境高峰。

国庆长假期间,绥芬河各旅行社不断推出个性化旅游线路吸引国内外游客,赴俄罗斯的海岸游、红色游、秋色观景游等旅游项目备受青睐,大量中国国内游客纷至沓来,通过绥芬河口岸出境。边防检查站加强与俄罗斯边检的协调配合,及时通报客流信息,以便对方做好准备,加快查验速度。

黑河

黑河市政府发布消息称, “十一”黄金周期间,黑河市出境游客12618人次,同比增长16.3%,实现旅游收入1514.1万元,同比增长16.3%;入境游客12729人次,同比增长18.8%,实现旅游收入2927.7万元,同比增长18.8%。
消息指出,为做好“十一”期间黑河市出入境旅游接待工作,边境口岸各部门简化手续,加快验放速度,黑河口岸长假8天全部通关,游客多时加班加点,保障游客出入境通关的高效快捷。

此外,黑河市旅游委建立了国庆节假日24小时带班制度、值班制度、统计制度、受理游客投诉举报制度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及时处理旅游突发事件,并利用网站、微信等形式及时准确发布天气、线路、健康、交通等相关信息,保证了假日旅游市场的健康、安全、有序。

珲春

珲春市政府发布消息,据统计,“十一”期间,珲春口岸共验放出入境旅客10370人次,其中出境4573人次,入境5797人次。10月3日当天,出入境人数达3356人次,其中出境人数2399人次,突破去年单日出境最高2186人次。

消息指出,珲春口岸是吉林省通往俄罗斯唯一的公路口岸,是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中国旅游、经贸往来的重要关口。现在通过珲春口岸旅游的中国游客和俄罗斯游客,比例各占一半,两国出境旅游的旅游团均在15万人次左右。
消息称,为保障“十一”期间良好的通关环境,珲春口岸各联检部门加强疫病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医学巡查,防止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加大对进出口货物以及旅客携带物的查验力度,扎实推进“绿蕾”专项行动的落实,营造安全畅通的通关环境,保证出入境人员顺利通关。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超过600万人次中国游客在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选择出境游,俄罗斯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莫斯科与圣彼得堡成为热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