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土耳其双方暂停非移民签证

据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美国驻安卡拉使馆10月8日宣布暂停在美国驻土耳其外交机构发放非移民签证。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此前表示,美国政府对美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工作人员梅金·托普兹(Metin Topuz)被捕表示极度关切,美方认为针对该人员的指控毫无根据,这是在破坏两国长期以来的伙伴关系。

土耳其法院10月4日逮捕了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人员梅金·托普兹(Metin Topuz),并指控其与反对派伊斯兰传教士居伦领导的居伦运动组织(FETO)有关。后者被土耳其政府指责在去年7月试图发动政变,土耳其要求美国引渡居伦。土耳其媒体消息称,托普兹被指控破坏宪法制度、从事间谍活动及企图推翻土耳其政府

土耳其还击美国

土耳其驻美国大使馆宣布暂停向美国公民发放非移民签证,以同步回应华盛顿采取的相同步骤。

美驻安卡拉大使馆此前宣布美国政府对美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员工被捕深表关切,并认为对他的指控毫无根据,破坏了与土耳其的长期伙伴关系。10月8日美国大使馆宣布美在土外交使团暂停发放非移民签证。

据土驻美大使馆在Twitter上公布的声明称:”最近的事件迫使土耳其政府重新考虑美国政府对土耳其外交使团及其人员的安全义务问题。为了我们使领馆访客人数减至最少,我们暂停了所有土耳其驻美外交使团的全部非移民签证服务。”

10月4日土耳其法院逮捕了托普兹并指控其与反对派伊斯兰传教士居伦的组织有关,土耳其政府认为居伦应对去年7月的政变企图负责并要求美国将其引渡。据土媒体报道称,托普兹被控破坏宪法秩序、从事间谍活动和企图推翻土耳其政府。他还被怀疑与2013年12月曾调查政府高层腐败大案的前检察官Zekeriya Oz和一些警官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