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转涨 午后突现两波拉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转涨,午後突现两波拉升,终结四连跌。在岸人民币现涨0.23%,报6.6547元,盘中最低6.6842元,再创8月16日以来的新低,最高6.6499元,日内波幅高达343点;离岸人民币现涨0.06%,报6.6502元,日内高低分别6.6464元和6.6754元,日内波动也达到了290点。

前夜美元指数大幅回落0.37%,但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仍下调84点,至6.6369元,创8月25日以来的新低,自此,本周五个交易日中间价均为下调,累计下调幅度达508点。前夜市场消化共和党人的税改计划,导致美元指数回落;亚洲盘美元指数现微跌0.04%。K线图上,最近三周来人民币连续下挫,已悉数抹去8月下旬至9月上旬期间两周的全部涨幅,汇率也跌至8月中旬的波动平台,预计本轮跌势或告一段落。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末全口径外债馀额环比继续回升,且升幅加大。

外汇局将外债增长,归因于经济总体向好,以及政策上扩大银行和企业举借外债的自主空间,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外汇局预计,未来外债将继续平稳增长。

中国外汇局周五午後公布,截至2017年6月末,中国全口径外债馀额为人民币105870亿元,等值15628亿美元。

这一数据环比(较2017年3月末)增加1250亿美元,增长8.7%。

外汇局解读称,二季度外债增长主要来自银行外债增长,占外债总余额增长近七成,主要因银行在跨境融资宏观审慎政策管理框架下,利用境外低成本资金,服务于对外贸易和实体经济发展。

外汇局还称,将持续关注外债情况变动,在继续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的同时,有效防范外债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此前3月末的外债馀额较2016年末的1.4207万亿美元增加172亿美元,增幅1.2%。

2016年底的外债馀额环比有所下降。

截至2016年9月末,全口径外债馀额为1.432万亿美元,较6月末增加427亿美元,增幅3%,延续了去年二季度以来外债总规模回升态势。

此前截至2016年6月末,中国全口径外债馀额为1.3893万亿美元,较截至3月末的1.3645万亿美元增长2%,初步逆转了2015年二季度以来外债总规模持续下降的态势

上述数据不包括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和台湾地区的对外负债。

2015年开始,中国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公布特殊标准(SDDS)公布季度全口径外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