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管理办法合肥将出台细则

目前合肥共享单车市场上有摩拜、ofo、酷奇等公司共享单车,其中摩拜和ofo占据市场主要份额,随着共享单车的投放量增加,乱停乱放现象频频出现,合肥将出台共享单车管理办法细则,在合肥部分居民小区已有限制共享单车进去状况。

合肥共享单车
据合肥市交通运输局消息,合肥共享单车细则将在十月一附近出台,同时合肥市早期制定的《公共自行车机会》将暂停实施。

同时,合肥第一支“单车猎人”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义务整理、搬移、引导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呼吁更多人自觉遵守文明停车规范。

今年1月,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发出《关于合肥市公共自行车建设实施方案征询意见的公示》,全市计划用三年时间,基本实现合肥市城区公共自行车全覆盖,其中2017年建设服务网点60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2万辆。

不过,共享单车市场发展迅猛,基本覆盖了合肥主城区乃至其他县区,市民骑行习惯初步养成。为了避免同质化竞争,造成资源浪费,合肥暂停公共自行车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