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新7月份服务业PMI指数下降

财新杂志和Markit.联合发布的最新服务业部门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7月份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增幅回落,因产出和新订单量减少。

7月份读数下跌至51.5,为2016年5月份以来最低水平,较6月份的51.6回落。该读数与4月份的51.5持平。

读数高于50表明服务业部门扩张,而读数低于50则预示萎缩。读数越高出50,说明扩张速度越快。

财新服务业指数与7月31日出炉的中国物流与采购协会(CFLP)官方读数一致。7月份CFLP自6月份的54.9下降至54.5,读数连续第10个月超过54。

产出增幅的下降是财新服务业PMI下降的主要原因。财新表示,产出指数增幅创2016年5月份以来新低,与4月份持平。

新订单增幅的下降也带动指数下滑。财新指出,新订单增幅降至16个月以来最低,称服务商抱怨,客户数量的减少打击了乏力销售状况。

就业指数也继续疲软。财新指出,服务企业的新增就业速度接近10个月来低点,仍略微增长。它表示,服务企业的就业人数连续第11个月增长。

投入价格继续增长,但增幅创去年6月以来最低。

因此,产出价格增幅进一步收窄。

服务企业生产能力所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增大,但增幅与此前2个月持平。

中国服务业企业表示对未来一年业务前景的信心下降,乐观信心指数降至11月份以来低点。

财新中国综合PMI指数,结合了制造业和服务业调查的不同结果,自6月份的51.1上升至51.9,为4个月来新高。

该指数的上升受制造业强劲表现带动。根据周二财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广义制造业PMI自6月份的50.4上行至51.1,为今年3月份报51.2以来的最高水平。

财新下属的CEBM集团宏观经济分析负责人钟政升表示,“7月经济表现超出预期,得益于制造业的连续回暖,“但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未来12个月预期指数均出现回落,经济或仍有下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