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CPIH通胀指标被重新指定国家统计数据

英国统计局统计学家普林格(John Pullinger)周一宣布,CPIH(包括住房成本的通胀指标)已被重新指定为国家统计数据。

普林格称,英国统计局理事会(Board of the Statistics Authority)未就CPIH应扮演什么角色做出判断。但是,此举打开了CPIH被用作通胀目标的大门,且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已在致力于使之成为主要通胀指标。

“我很高兴地代表英国统计局理事会证实重新指定CPIH为国家统计数据”,普林格在周一所布信函中称。

“在我们决定重新指定其为国家统计数据时,我们对CPIH是否应代表广义或首选通胀指标并无看法。我们的判断只是关乎作为一个可能的通胀指标,CPIH是否完全符合官方统计数据的业务规则”,普林格补充说。

因租金(作为业主自用住房成本的代理)计算方法问题,CPIH失去了作为国家统计数据的地位,但这一技术问题现已解决。

“租金数据的质量保证已大大改善”,普林格称。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目前设定的目标是2% CPI,但随着CPIH现成为国家统计数据,目标可能调整为CPIH。

前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威尔(Martin Weale)在上周五所发表的国际市场新闻社(MNI)采访中表示,一旦技术问题得到解决,CPIH(包括住房成本)应成为主要通胀指标。威尔是英国国家统计局(ONS)专家组成员。采用其作为通胀目标将会加速其被接受。

“若CPIH被采用作为通胀目标,则这本身就会成为关注焦点”,威尔称。

CPIH与CPI间差值充其量一直微小,且威尔反对提高或降低2%目标以考虑上述差值。

“有理由保持通胀目标简单”,他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