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上调德国经济增长预测

路透柏林7月7日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上调德国经济增长预测,称因内需大幅增长以及出口反弹,该组织还再次呼吁德国提高投资,降低目前的经常帐盈余。

IMF现预计德国2017年经济实质增长1.8%,2018年料增长1.6%,4月时预测为分别增长1.6%和1.5%。

“德国增长动能仍然强劲,受强劲的内需支撑,”IMF称,指出就业上升、支出增长,以及欧洲央行持续采取货币刺激举措。

但其也提到,欧洲央行的超宽松政策是银行业获利疲软的部分原因。

“低利率政策若长期实施,对寿险商将有负面影响,因为他们严重依赖有担保的产品,”IMF称。

IMF预计德国出口增长将逐步恢复,并表示,这将推高企业投资和进口。

IMF称,德国薪资增长保持稳定,核心通胀保持在1%左右,尽管失业水平处于纪录低位,职位空缺率高,以及产能利用率上升。

德国庞大的经常帐盈余略有缩小,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从2015年的8.6%下降至2016年的8.3%。

该组织警告,德国人口老龄化,及结构性改革进展缓慢,将会在中期对增长造成拖累,并敦促政府提高潜在增速,加快外部再平衡,以帮助控制经常帐盈余。

IMF对于德国政界考虑进一步改革举措的迹象表示欢迎。

对于德国人口迅速老龄化的问题,IMF也建议将实质退休年龄延长至67岁以上,称这将降低为退休而储蓄的必要,进而降低经常帐盈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