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家对经济增长信心增加

周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32家分行季度调查结果,结果显示中国银行家对经济前景信心更为乐观。

央行在周二的官网上发表声明称,2季度考察银行家对宏观经济发展信心的指数在1季度基础上上升2.9个百分点至67.8%,为3年高位。指数升破50则表明调查者的信心乐观。

至于全国“经济温度”,67%的银行家认为当前经济处于“正常”温度,较1季度高出4.8个百分点;31.3%的银行家认为虽然经济“偏冷”,较1季度下降4.6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更多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已经收紧,30.1%的银行家认为会是这种情况,较前一季度高出9.8个百分点。接近67%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合适”,较前一季度下降6.9个基点。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调查显示2季度银行贷款需求减少,衡量贷款需求的指数下降至66.9%,对比1季度为68%。

银行业“景气指数”为65%,较1季度下降1.9个百分点,相比去年同期高出3.7个百分点。

在面向20000户家庭的调查中,中国人民银行表示更多的民众―31.2%—预计下一季度房价将会上涨,较1季度增长27.2%。尽管有这一预期,调查还显示未来3个月有购房计划的人增加,潜在购房者比利为23.1%,自上一季度的22.9%增加。

考察民众对当前收入状况满意指数小幅下降1.3个百分点至51.3%。85.6%的调查者表示收入提高或维持不变,较1季度下降0.9个百分点。对未来收入信心的指数上升至52.9%,与1季度持平。

2季度调查指数上升0.1个百分点至41.9%,就业预期指数下降0.4个百分点至50.7%。

中国人民银行对中国商业人士的另一份调查显示对中国经济信心增加。约5000家企业的信心调查结果显示,2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上升65.4%,较1季度上升3.9个百分点,相比去年同期上升16.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