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加拿大央行自2017年末收紧政策将降温楼市过热

虽然楼市“无序”修正乃加拿大经济前景所面临主要下行风险,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简称经合组织)预测今年底加拿大央行(BOC)将收紧政策,这转而“将减弱该国最紧张和最大楼市 即多伦多和温哥华 中过热”。

周三经合组织在其6月份经济展望中称,鉴于“强有力”经济“到2018年初”将吸引其过剩产能,加拿大央行收紧政策旨在解决通胀。住房过剩将需更多宏观审慎措施。

相比加拿大央行,该组织对加经济增长更加乐观,预测今明两年将分别增2.8%和2.3%,而加央行预测分别为增2.6%和1.9%。加央行预计2018年上半年将封闭产出缺口。

正如预期加拿大央行所预期,经合组织确实认为增长构成正发演变,对私人消费、住房投资和政府支出的依赖正在下降,而企业投资和出口发挥作用更大。

基于加拿大央行,虽然“明显转向保护主义全球贸易政策是加拿大经济所面临最重要不确定性来源” 多半指特朗普政策计划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但经合组织称楼市崩溃乃最大下行风险。

经合组织称,贸易障碍确实可能削弱出口,但“若令加拿大受乳缺口供应管理政策逐步取消”北美自由贸易赤字再谈判或“促进句容性增长”。

鉴于经济增长强劲有力,“料2017年末逐步消除货币刺激,以稳定通胀于官方目标区间中部2%附近”,经合组织说道。

转而,“利率上升将降温楼市和快速上涨的房价”,尤其是温哥华和多伦多地区。

然而,需要做更多来解决楼市风险。

至于该方面,4月份安大略省宣布新规,这应“短期缓解房价上涨”。

但经合组织指出,“投机所致房价上涨可能卷土重来,且近期扩张控制具有冲击新租赁房供应”,指安大略省公共住房计划中所包括政策 近期把控制扩大至安大略省中所有私人租赁单元。

至于财政政策,经合组织预计预算赤字/GDP比例将随着财政刺激减轻而“逐渐”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