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投资者反对庞巴迪董事长连任

庞巴迪

魁北克大型退休基金正在反对庞巴迪(Bombardier Inc.)执行董事长Pierre Beaudoin连任,表明面对这家被Beaudoin家族统治了数十年且境况不佳的航空设备制造商,投资者争取权益的行动已提升至一个新水准。

退休基金Caisse de depot et placement du Quebec在致庞巴迪的已公开信件中谈及近期该公司董事会在高管薪酬方面的不当举动,称庞巴迪的决定未满足必要的管理标准。在激起众怒之後,庞巴迪已经修改了对高管大幅加薪的计划。

Caisse表示,该基金也不支持庞巴迪修改後的薪酬计划,该计划原本拟推迟发放最初给予Beaudoin等六名高管加薪中的一部分。

庞巴迪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将在周四的年会上设法解决Caisse担忧的问题。

本周晚些时候该公司将在蒙特利尔召开股东大会,而该退休基金反对Beaudoin连任一事为此次会议上的潜在摊牌打下了基础。

Beaudoin家族控制著庞巴迪80%以上的超级投票权A类股票,尽管该家族成员仅持有庞巴迪少数股权。

Caisse分别持有庞巴迪两类股票的2%左右。作为庞巴迪大型股东的其他退休和投资基金的代表对于各自的投票计划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