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传世文献 | 杭数交首发上线《儒典》限量纪念版数字藏品

孔子,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是当时社会上最博学者之一,被后世列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孔子及其代表的儒学已经成为历代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其思想亦深深融入到每一个人的骨髓里。孔子被称为“至圣先师”,师、圣合一,形成中国两千余年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千百年来,世人尊崇圣贤,体现了儒学的博大精深和民族文化的强大凝聚力。

多方联合倾力打造的《儒典》也将在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及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期间正式发布,《儒典》集儒学经典之大成,是儒学传世文献系统性整理出版的最新成果,集中体现儒学形成和发展的主脉络。

诚如《儒典》序言所写,“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文化大国,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中国历史上影响较大的是孔子创立的儒家思想,因此整理儒家经典、注解儒家经典,对儒家经典进行现代化阐释,是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任务。”

《儒典》致力于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标杆,已列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儒学传承发展“十四五规划”》。

杭州国际数字交易有限公司旗下数字藏品平台“虚猕数藏”优选《儒典》古籍,结合区块链等数字新技术,将于9月28日-9月29日限量发售《儒典-论语·述而篇》、《儒典-诗经·秦风·蒹葭》两款纪念版数字藏品。

广大数字藏品爱好者及传统文化爱好者可打开淘宝或支付宝搜索“虚猕”,即可参与抢购,拥有属于自己的、标注着独一无二序号的《儒典》数字藏品。

两千多年前传承至今的“儒学风骨”被融入到区块链的代码里,让我们在视频加朗读再创作的藏品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儒典-论语·述而篇》

发售时间:9月28日12:00

《儒典-诗经·秦风·蒹葭》

发售时间:9月29日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