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机器人市场到2027年将达到259亿美元

根据MarketsandMarkets™的一份新报告,清洁机器人市场预计将从2022年的98亿美元增长到2027年的259亿美元;预计在预测期内将以21.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市场成长的主要原因是AI和IoT在家用电器中的采用增加,商业部门对清洁机器人的采用增加,医疗设施中对消毒机器人的需求增加。在预测期内,人工智能和语音控制的智能清洁机器人的发展预计将为市场创造增长机会。

个人清洁机器人类型将在2022年占据更大份额的清洁机器人市场

个人清洁机器人在清洁机器人市场中所占的份额更大,这归因于家用地板清洁机器人的销售不断增长。繁忙的生活方式和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导致对地板清洁机器人的需求增长,这些机器人可以轻松执行干湿清洁任务。它们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进行调度和控制。除地板外,个人清洁机器人还可用于清洁游泳池,草坪和窗户。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家庭中草坪和游泳池的存在正在成为一种奢侈,而这些维护需要割草机和游泳池清洁剂。清洁机器人作为一次性投资,用于降低劳动力成本以及维护草坪和游泳池的工作量正在帮助市场增长。

住宅应用将在2022年引领清洁机器人市场

住宅应用的清洁机器人市场预计将在预测期内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技术进步使这些机器人变得越来越实用。这推动了消费者对此类产品的需求和接受度。消费者对自主机器人技术的需求增加和人为干预的最小化是推动市场增长的因素。

亚太地区市场在预测期内为市场提供重大机遇

亚太地区是清洁机器人增长最快的市场。该地区各国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导致清洁机器人在住宅领域的需求增多。清洁机器人的日益普及和全球参与者的涌入,以及本土参与者的出现,正在推动市场增长。中国是亚太地区清洁机器人市场的主要国家之一,因为该国是全球清洁机器人的主要制造中心。中国多家制造商和供应商的存在帮助了清洁机器人市场在中国迅速扩大。该国占亚太地区清洁机器人市场的50%以上。

清洁机器人市场的主要供应商包括iRobot公司(美国),Ecovacs机器人有限公司(中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韩国),小米(中国)和机Roborock(中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