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综合推介会(中东专场)在海口举行

据海南省商务厅消息,11月10日,海南省商务厅和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在海口举办海南自贸港综合招商推介会(中东专场)。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经发局、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现场推介,并与参会中东经贸代表团交流互动。

近年来,海南与阿联酋经贸往来日渐频繁。海南省商务厅数据显示,海南与迪拜两地近年来贸易额呈爆发式增长,2021年,两地贸易额同比增长逾10倍,于2022年再度实现翻番。2023年上半年,两地贸易额已超2021年全年总额。与会嘉宾纷纷认为,海南与中东地区合作空间巨大,双方可以共同利用海南自贸港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深化经贸领域合作。

“我们希望将全球顶级的消费品进口到海南,再从海南推向中国市场,同时也将中国的优质消费品通过海南销售到全球。”阿联酋海南商会暨同乡会会长符永美介绍,本次来琼考察参观的中东经贸代表涉及贸易、旅游、物流等多个领域,大家非常看好自贸港的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契机更加深入地了解海南。

会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杨善华副局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着重分享了海南在现代物流、大宗贸易、高端消费品经营等以及消博会等方面的合作机遇。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对海南临空产业的发展机遇,特别是物流、商贸、保税加工等产业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期待能以此次综合推介会为桥梁,吸引更多侨胞来琼共享自贸港发展机遇。活动现场交流氛围活跃。

据悉,此次中东经贸代表团来访是今年9月海南省代表团赴阿联酋访问成果的延续。阿联酋海南同乡会共组织36位企业商会代表在11月10-14日期间在琼开展考察调研,了解自贸港产业政策优势以及发展潜力与机遇,积极为海南与中东在产业经贸领域寻求合作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