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一站搞定:汽车之家能源空间站即将登陆海口

【2023年5月15日,中国海口】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看车、买车、用车、换车服务,提供优质的汽车消费和汽车生活,汽车之家能源空间站即将于5月1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正式运营的消息,在汽车圈掀起了一阵热潮。能源空间站是汽车之家独家首创的“三位一体”的新能源汽车新零售模式,为用户提供看车、选车、试车、买车一站式全新购车服务体验。同时,汽车之家能源空间站亦赋能主机厂和经销商降本增量,提升传播效能,共建多方共赢生态。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65万辆和15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7%和26.2%,市场占有率达26.1%。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势头迅猛,广大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海南是中国首个提出2030年全域禁售燃油车的省份。截至2022年11月底,海南省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66759辆,同比增长53%,新能源汽车在新增车辆中占比达40.59%。汽车之家能源空间站此次选择落地海口,不仅契合了海南当地市场情况,预计也将在全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掀起一股新风潮。

一站选车,破解辗转对比痛点

汽车之家能源空间站这一新型汽车零售模式整合了当下主流车型,让消费者无需东奔西跑,即可一站式体验多车对比试驾。汽车之家能源空间站提供全息技术1:1车型展示,对车型外观、内饰、配置,技术拆解(底盘,电池,电机,悬架)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展示。同时,通过一次性多款车型对比,使消费者选择更清晰,决定更高效。另外,汽车之家能源空间站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借助3000万真实平台用户口碑和专业介绍,为消费者提供客观、真切的选车建议和参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置换用户,汽车之家能源空间站(海口站)还与全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开展战略合作,向消费者提供“卖旧买新,足不出户”服务,省去了以往一手卖车,一手购车的忙碌,为用户提供看车省时,选车省心,买车省钱的服务体验。

减少环节,降低各级销售成本

除将惠及终端消费者,汽车之家能源空间站还将继续深入与汽车厂商、经销商伙伴开展合作,解决零售、营销链路各个环节的痛点。作为平安车生态的重要一环,汽车之家拥有平安百万代理人和国内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资源,能够为汽车厂商带来全新渠道用户增量。借此优势,汽车之家能源空间站正力争成为主机厂自带线索、自备展车、自配试驾车的“无底薪销售员”。

能源空间站全息舱中配备了百款新能源车型,行业首创的1:1全息看车模式,可同屏对比不同车型,将车型卖点和技术优势深度解构,炫酷呈现产品价值。同时,能源空间站配备了40款热门试驾车,实现一站式对比试驾,全程提供上门试驾服务,支持举办各类型对比试驾活动,响应快、成本低,实现一体化运营。这一系列丰富的自有运营产品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模式,进一步加持主机厂品牌营销。最终,通过这一模式,向主机厂交付准订单,以效果付费,减少销售成本,降低营销风险,提升营销效率,保证成交质量,服务车辆交易的完整闭环。

全面布局,激发汽车消费潜力

2022年9月,汽车之家首家能源空间站上海站开业运营,自开业以来获得了主机厂的初步认可,已实现与30家品牌达成合作。据悉,5月海口站盛大开业后,能源空间站将由南到北布局,在2023年实现覆盖逾20座城市。同时,汽车之家希望在2024年,能源空间站项目可实现覆盖101个城市的计划网络规模,其中一二线城市100%覆盖,三四五线城市覆盖52城。

未来,汽车之家将继续围绕看车、买车、用车、换车等多场景服务,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汽车消费和汽车生活服务,汽车之家能源空间站也将走近全国消费者身边,激发释放更多汽车消费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