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数控去年净利润增长近五成

据湖北省经信厅消息,3月24日,华中数控发布2023年年报。公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5亿元,较2022年增长27.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09.0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5.70%。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元(含税)。公司实现多种业务发展并驾齐驱,经营规模稳步增长,产品结构高端化路线持续推进,五轴加工技术关键功能全面升级迭代。

机床是工业母机,就是制造机器的机器,而数控系统就是机床的“大脑”。华中数控坚持攻克高档数控系统核心技术,在实现重点领域关键设备国产化方面取得了新的重要突破。

报告期内,华中数控的数控系统与机床板块,实现收入8.9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6.22%,公司产品结构高端化趋势明显,公司在高端五轴数控系统应用领域配套数量大幅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近60%。

据披露,在机器人与智能产线板块,该公司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