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玑智谷电竞显示器产销量进入全球前十,一季度产品将突破60万台

据湖北省经信厅消息,交互式电子白板、ATM机显示屏、地铁条形显示屏、电子竞技曲面显示屏……只要进入天玑智谷(湖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天玑智谷”),便可来到“屏联万物”的世界。3月5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天玑智谷3号组装线,只见一块块显示屏沿着自动化流水线前进,工人熟练地组装、检验、包装。

“这条流水线长55米,1小时可组装600台。”天玑智谷生产线负责人介绍,电子显示屏一看分辨率,二看刷新率。刷新率是指电子束对屏幕上的图像重复扫描次数,刷新率越高图像稳定性越好,天玑智谷可做到240赫兹(1赫兹代表每秒钟周期振动1次)。

由于天玑智谷研发的产品在分辨率、刷新率等方面“含新量”不断增加,企业生产订单持续处于饱和状态。今年因订单爆满,正月初八,700余名工人返岗,5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

“一季度各类显示终端产品将突破60万台。”天玑智谷董事长皮力说,2021年并入湖北省属国企上市公司运营后,通过实施“人才强企、技改提能、强链补链”专项行动,加速从“制造工厂”到多元化产研结合、供销一体化综合运营平台转变,连续3年业绩大幅增长,显示屏年产量从并购前的80万台提升到240万台,成功进入电竞显示器产销量全球行业前十。

2022年,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天玑智谷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打造核心竞争力,保持订单稳定性。巩固老客户,不断开发新客户,其中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印度等国实现批量出货,自有品牌“天玑”“简爱”“X-GAMING”出货量稳步提升。

“越是逆境,越要深耕基本功,扎扎实实把制造端、销售端做得更好。”皮力表示,公司研发出多媒体国学大讲堂、智慧公交站牌、便携式智能显示终端等产品。其中,预计便携式智能显示终端产品在本月底可批量投产。该产品无驱动器、无内存卡,采用云网端云驱动方式,高度集成物联网5G新技术,所有数据、内容、信息均归属集中到云服务器,实现高效办公、娱乐应用场景。

作为黄石引进的第一家电子信息产业终端产品生产企业,天玑智谷不断探索产业链、物流链的本地配套。入驻天玑智谷产业园的黄石市聚友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为其配套生产显示器的外壳。目前,天玑智谷80%的相关原材料由这家公司提供。

“我们要把企业供应链周边厂家全部引入园区,形成完整的供应链、物流链,实现闭环。”皮力表示,天玑智谷作为黄石最大的液晶显示屏生产企业,将努力带动产业链的整合完善,助力全省“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