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华中!铁建城发联合中标武汉航天基地东部产业核心区综合开发项目

6月30日,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协同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方)等,联合中标武汉航天基地东部产业核心区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约91.55亿元。首入华中进抵武汉,铁建城发实现版图重要拓新,将助推武汉市一江两岸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为城市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武汉是湖北省省会、国家中心城市、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铁建城发此次联合中标项目位于新洲区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内。武汉航天基地为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的第三个国家级航天产业基地,也是我国首个商业航天产业基地。项目毗邻长江新区、光谷副城,南部紧靠长江,区位条件极为优越、交通十分便捷,总用地面积约10.52平方公里。

项目鸟瞰效果图,仅供参考,具体以协议约定及政府批复为准

依托中国铁建全产业链优势,联合体将为项目提供前期咨询、征地拆迁费出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及产业设施投资建设、产业发展服务、城市运营服务等。通过对项目开展“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开发建设,联合体将助力武汉国家级航天产业基地价值提升,提速武黄一体化新洲城市节点建设。

铁建城发承载打造中国铁建卓越城市运营服务商品牌重任,立足城市更新及城市高质量发展需求,已逐步构建起全场景城市运营业务体系,此次将主导为项目提供产业发展服务及城市运营服务。铁建城发将协同各方产业资源,协助政府开展招商引资,并在项目合作范围内开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产业设施提供投资、建设及运营、维护管理服务。

随着武汉项目的落地,铁建城发已布局7省16城,合作范围内用地超7.5万亩,“立足浙江、辐射华东、布局全国”的发展战略获得重要突破。未来,铁建城发将以全维城市运营能力,推进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内各类设施进一步完善,促能片区价值不断提升,加速武汉城市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