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服务超百万家个体私营企业!58同城携手中国个协开展“光彩-星河”就业提升活动

5月26日至27日,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700多位民营企业家、专家学者与政府工作人员,围绕“团结奋进新征程 共享合作新未来”主题,共话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道。

本次大会上,58同城与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以下简称“中国个协”)举行“光彩-星河”(2023-2025)就业提升活动签约启动仪式,双方将面向私营个体经济打造专属优惠产品,创新招聘服务形式,优化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推动个体私营经济领域高质量就业。

强强联合,共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6届。本届大会由中国个协、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100多家民营企业、1700多名代表参加,规模超过往届。大会现场累计签约合作项目103个,签约总额超千亿元。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道。

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化解招聘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58同城与中国个协就开展“光彩-星河”就业提升活动达成战略合作。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力量,共同推动“光彩-星河”就业服务品牌建设工作,为广大求职者和个体私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在具体合作举措上,58同城将充分发挥在线上招聘领域的技术、品牌优势,为中国私营个体经济定制开发专属“惠企”产品服务包,定期搭建线上招聘服务专区,扩大个体私营企业的就业影响力;同时,中国个协将发挥全国个私协会系统的会员和组织优势,配合58同城开展线上、线下招聘及就业服务活动,共促招聘行业建设。

数智赋能,破解民营企业招工难题

当前,我国新经济蓬勃发展,餐饮业、交通运输业、家政服务等领域释放出旺盛的招聘、求职需求,但企业用工波峰波谷大、需求方式多元,传统的招聘模式难以满足企业个性化招聘需求。为拓宽企业招聘渠道,大会前后,58同城联合中国个协开启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团结奋进新征程 共享合作新未来”招聘活动专场。本次招聘活动面向全国超30个省/直辖市,携手饿了么、京东在内的优质民营企业超160万家,提供超400万个优质岗位,覆盖餐饮、制造、物流、零售等热门行业,为民营企业解就业难题,促进人才高质量就业。

不仅如此,在求职方式和工具上,58同城凭借大数据、AI等技术优势推出直播招聘、视频面试、神奇面试间、智能求职助手-小聘等系列智能招聘工具,打通用户线上求职“最后一公里”。目前,直播招聘已成为58同城线上招聘活动的标配,求职者能随时与主播交流,身临其境地了解企业和岗位真实情况、薪资待遇、晋升空间,快人一步找到理想职位。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长期以来,58同城积极履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推出多元招聘活动和智能化招聘工具,为促进企业招聘、劳动者稳就业保驾护航。接下来,58同城将以与中国个协的合作为桥梁纽带,进一步升级完善产品及服务,推动线上招聘服务提质增效,促进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活力和韧性充分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