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开园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2月28日,位于光谷的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举行启动仪式,首批17家入驻企业拿到钥匙。作为荆州市两个创新策源中心之一和在外设立的首个科创飞地,这里将成为荆州主动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产业升级的“桥头堡”和“加速器”。

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总建筑面积26945平方米,设有总部研发、企业办公、共享会议室、公共路演大厅、城市展厅、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可满足近150家科创企业(机构)和2000余名科研人员同时办公的需求。中心将立足于“研发试验、招商引智、科技金融、企业孵化、成果转化”五大功能定位,积极对接武汉科研创新成果、产业发展优势、科教人才资金等优势资源,实现“研发、引资、孵化、引才在武汉,生产、投资、转化、用才在荆州”的科创模式,努力打造集研发集聚、产业培育、资源共享、合作交流为一体的新型科技创新平台。

目前,中心已吸引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航天南湖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入驻,并和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和转化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