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襄江大道全线通车 “金腰带”助推东津新区升级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2月24日,襄阳市襄江大道(东西轴线)东津段正式通车,标志着全长近27公里的襄江大道全线通车,实现了襄阳城市快速路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今后,从樊城区到东津新城中心区的车程从45分钟缩短至15分钟。

襄江大道是襄阳市首条城市快速通道,西起襄荆高速公路,穿过樊城,两过汉江,经鱼梁洲、东津新区,接绕城高速东津站,是该市“一轴三环九放射”城市骨干路网的标志性工程,被称为襄阳城市“金腰带”。全程分为樊城段、鱼梁洲隧道和东津段,前两段已于去年通车。东津段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东中环段双向八车道,东外环段双向六车道。项目建设者克服了新冠疫情、征地拆迁等难点问题,实现东津段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完工、当年贯通,让两年工期缩短为一年完成,刷新了襄阳市政工程建设新速度。

襄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襄江大道对构建半小时市区交通圈,优化“一心四城”空间格局具有重大意义。全线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市区的交通压力,促进东津新区与樊城、襄城的紧密联系,吸引新兴产业、先进业态等各种要素资源向东津新区集聚,助推襄阳都市圈核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