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高新区瞄准4大千亿产业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2月3日,襄阳高新区传出消息,继汽车产业破千亿元后,将积极推动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产业并步迈入 “千亿产业俱乐部”。

2022年,襄阳高新区生产总值达到1168亿元,同比增长6.4%,以全市1%的土地贡献全市1/4的生产总值和1/2的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当年,新签约项目115个,总投资额588.24亿元,比亚迪襄阳产业园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向外界展示了“襄阳速度、高新速度”。

该区发展动能更加强劲,高新技术企业首次突破500家,占全市近一半;航空航天产业入选全省创新型产业集群;隆中创客空间成为当年全市唯一获批的国家众创空间。为推动多业并举,该区今年将聚力打造包括汽车、装备制造在内的4个千亿级龙头支柱产业。力争全年招引项目120个,总投资650亿元,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95个。

除四大龙头产业,该区积极壮大新兴产业,抢抓以5G通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数字技术发展机遇,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年伊始,刚刚举办的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早春行”融资对接会上,8家银行金融机构与高新区企业进行现场签约,授信金额达2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