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木鱼旅游度假区被评定为国家级

据湖北省政府网站消息,1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新评定15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神农架木鱼旅游度假区名列其中,成为我省继武当太极湖旅游度假区之后的第二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神农架木鱼旅游度假区地处神农架林区木鱼镇,华中第一峰神农顶南麓,2001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度假区环境优越,平均海拔1200米,是我国南方夏季避暑冬季滑雪胜地。度假区资源富集,半小时通达神农顶、神农坛、天生桥、香溪源等重点景区;产品丰富,打造了龙降坪滑雪场、中和滑雪场、香溪街灯光秀、茶主题休闲篝火晚会、青天袍民俗文化茶村、茶祖博物馆、神农秘境文化演艺等旅游度假产品。木鱼旅游度假区建设成熟,已发展成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山地运动、夏季避暑、冬季滑雪为主题的旅游度假区。

据了解,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与5A级旅游景区并列的国家级旅游金字招牌,对资源环境、接待设施、度假产品和公共服务等方面有高标准要求,自2015年启动评定以来,全国目前已评定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仅6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