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餐饮重拾“烟火气” 跨年聚、团年饭迎来预订高峰

据湖北省政府网站消息,距离兔年春节还有约一个月,不少武汉市民已将年夜饭预订提上日程。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多家餐饮商家了解到,跨年聚会、团年饭近日迎来预订和消费高峰。

2022年12月31日下午4时许,进入武商梦时代商业综合体的车辆已排起长龙。商场内,亚马逊、西塔老太太等多家餐饮门店门口处,消费者也早早排起长队。

此前一天,海底捞武汉现代风情街店就迎来了一波客流回升。该店位于光谷步行街,年轻人就餐较多,跨年夜当天的大桌、包间已经全部预订完毕。“近几天,我们很多门店陆续收到跨年夜预订,上月30日中午,部分门店可预订餐位就已订满,大家的消费热情持续回升。”海底捞负责人表示,预计元旦假期,位于城市热门景点、重点商圈门店和有稳定客群的社区门店会率先迎来消费小高峰。

“好多老顾客都在等着饭店装修后营业,春节前的年会和团年饭的单子预订了不少。”地处武昌八一路的老字号饭店——帅府饭店完成设施提档改造后,将在1月以帅府铂颂饭店焕新开业。该店负责人称,除团年宴外,以荆楚特产和预制菜组合打造的年货大礼包也销量暴涨。

艳阳天、小蓝鲸等武汉传统餐饮品牌,连日来团年饭也预订火爆。

“目前,从小年到正月初三的包厢已全部预订完毕,大厅还有余位。”上月30日,小蓝鲸杂技厅店前台人员忙着向打来电话的顾客介绍情况。

艳阳天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艳阳天团年饭已预订过半,且预订量仍在持续上升,“生意相比2020年、2021年有了不少提升,有望逐步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