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三大交通项目同日贯通

据湖北省政府网站消息,2022年12月29日,襄阳绕城高速公路南段、枣(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北段、316国道河谷汉江大桥三个重点交通项目同步贯通。这三大项目总投资逾74亿元。

襄阳绕城高速公路南段,与襄阳绕城高速公路东段、汉十高速、荆襄高速一起,形成襄阳首条外环高速路网,该路线全长31.6公里,总投资26.632亿元。该项目的“画圆”,为襄阳新增一条过江大通道,助推襄阳都市圈经济走廊拓宽、完善区域路网布局。

枣(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北段,是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最后一段,线路全长47.8公里,总投资34.9亿元。该项目贯通后,襄阳新增一条北连中原腹地、南达江汉平原的重要通道,进一步发挥襄阳省域副中心城市作用。

316国道河谷汉江公路大桥及接线工程,是东西大动脉316国道关键性节点工程,该项目全长8.5公里,其中主桥全长420米,总投资为12.6亿元。河谷汉江大桥建成后,老河口、谷城两地城区实现10分钟互达,“丹河谷”城市组群抱团发展更紧密,形成新的区域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