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项目落户仙桃 年处置40万吨动力锂电池

据湖北省政府网站消息,10月25日,仙桃市人民政府与京科控股有限公司、深圳衡丰科技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投资103亿元、建设年处置40万吨动力锂电池项目,这是今年继容百科技之后落户仙桃的第二个百亿项目。

京科控股是由大型国有资本控股、国际产业资本特批参股的产融协同科技创新控股平台,专注于国产替代、两新一重、绿色低碳三大领域全产业链投资、建设与运营;深圳衡丰是一家专注于锂电池后端自动化产业链的绿色智造企业,在锂电池循环回收利用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领先优势。此次强强联手,总投资103亿元,在仙桃市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征地800亩,新建年处置40万吨动力锂电池项目,分两期建设。

当前,仙桃正全力建设华中地区有特色、有竞争优势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做大做强“一块电池”,项目的签约落户,将对仙桃进一步延伸锂电池产业链条、加快形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优势提供支撑,对仙桃挺进“五十强”、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