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项目落户于武汉经开区

据湖北省经信厅消息,2022年以来,武汉经开区已先后落户近20个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项目,涵盖汽车零部件、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汽车芯片传感器、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等领域。

9月26日签约落户的武汉爱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总投资15亿元,是全球汽车冲压技术头部企业——日本爱机集团在汉投资建设的第3家汽车零配件制造工厂,也是该集团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标志,项目一期预计2024年一季度投产。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领军企业之一的法国艾菲集团追加投资,建设的艾菲中国研发中心及武汉新工厂,将导入和开发智能执行器、数字电机位置传感器和电动汽车能源管理等新产品、新平台。

9月21日揭牌运营的伟世通亚太武汉技术中心,是全球知名智能座舱领军企业伟世通在中国设立的第二个研发中心,将承担汽车座舱电子、BMS产品和车载充电产品的技术研发。此外,武汉经开区还与东久新宜集团、传奇产业集团合作,共建国际智能汽车零部件智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