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江城百臻”发布

据湖北省政府网站消息,“武汉农优,真滴蛮好”。9月21日,诠释“本真武汉味”,覆盖武汉市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江城百臻”正式发布,标志着武汉品牌农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武汉,两江交汇,百湖镶嵌。优越环境孕育出了洪山菜薹、蔡甸莲藕、汉南甜玉米等优质农产品。“江城百臻”就是基于武汉独特地域环境、优越自然资源以及农产品的绝佳品质特点而来。

“江城”,是深入人心的武汉城市形象,能够增强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区域认知。“百”,彰显了武汉农产品的丰富程度,“臻”诠释了武汉农产品的至上品质。“江城百臻”表达了美好江城盛产优质农产品的品牌意境,高度凝练了武汉地域特色、自然资源、农品品质等多元价值。

品牌口号“武汉农优,真滴蛮好”,借力方言,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塑造品牌亲切感,趣味化表达产品价值,便于品牌传播与推广。

截至2022年4月底,武汉“二品一标”农产品累计达到936个,其中绿色食品679个,有机食品239个,地理标志18个。6月15日起,武汉优质农产品广告宣传片亮相央视,蔡甸莲藕、汪集鸡汤、洪山菜薹、东西湖葡萄、汉南甜玉米等多个产品先后走进全国人民视野。

“江城百臻”区域公用品牌运营方、武汉农业集团副总经理赵战辉介绍,武汉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已经编制完成,明确了准入退出机制,严格规范品牌授权使用与管理。“江城百臻”商标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注册申报,完成区域品牌团体标准编制,逐步建立起品牌标准体系,为品牌建设保驾护航。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珍表示,农业品牌化是现代农业的重要标志,也是强农兴农的重要战略,有助于提升农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固化农产品形象,吸引和引导消费者消费需求,增加农民收入。希望通过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江城百臻”的创建,打造武汉现代都市农业的品牌标杆,促进都市农业的进一步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