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王炸!6日晚湖北消费券抢疯了!

“抢到没有?啥券?多大面额的?”

“快点再上一下翼支付,还有名额,快去!”

9月6日晚八点,2022“惠购湖北”第二轮第一批消费券火爆开抢。由于活动开始前两天,湖北当地媒体和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已经通过热榜话题和规则介绍为本轮活动进行预热,所以活动时间刚一到,消费者瞬时登录各大平台抢领消费券。

翼支付平台数据显示,当晚活动上线便出现抢券最高峰,活动开始后仅一个小时,已发放近100万张消费券,总额超过2500万元。与消费券抢领热情相呼应的,是本轮消费券的核销效率。早上9点,翼支付平台全省已核销商户达到5,993户。

民以食为天,湖北人在吃的方面从不含糊。

“早就知道要发消费券了,一共抢到两张餐饮券,昨晚就用了一个80的券,今晚跟朋友约好再用一张。”家住武汉的小吴昨晚跟家人一起到外面吃饭,边吃边抢湖北消费券,吃完直接使用消费券抵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在本轮活动当中,餐饮券的使用范围从过去的烧烤、西餐等传统餐饮店,拓展到咖啡奶茶、烘焙糕点等品牌商户。奶茶店经营者李泽晨表示,“等于是政府给我们补贴,我们为此设定了4个套餐,都是我们之前没有上过的套餐,去满足消费券的一个阶梯面额。”

据悉,第二轮第一批“惠购湖北”消费券计划发券1342.88万张,总金额3.95亿元。除去餐饮券外,第一轮中核销率最高、人气最旺的超市券,本批次也将提高总量达到804万张,与此同时超市券使用范围大大扩展,本轮新增了永旺、万象城等商超品牌,药店也首次纳入超市券的核销范围。

药房经营者李文举:“对我们200多家门店进行了培训,门店自己的活动和消费券,它是可以核销的叠加使用的。比如说我们这个健胃消食片,假设我买两瓶的话就是60块钱,那我们天济大药房的活动是满48减6,同时可以叠加湖北消费券满30减10元,只用消费44,相对于原来基本上是打了7折。”

本轮活动当中,还新增了1万多家翼支付核销门店,从餐饮到超市再到线上团购,消费者可以通过翼支付享受“折上折”优惠。

中国电信湖北天翼金服运营中心产品部主任秦浩在采访中表示,“从6月份到8月份,我们新拓展了5000多个线下的超市和餐饮,覆盖了我们的城市、乡村,本地的线上的团购餐饮商户又新增了2000多家。我们全省也有将近1000多个药店是可以参加核销的,核销场景变得更加丰富了。”

据悉,第二轮消费券将分两批次发放,第一批为9月6日20:00;第二批为9月16日20:00。第三轮将分三批次发放,时间分别为9月29日20:00,10月9日20:00和10月19日20:00。在此也提醒抢领到本轮消费券的消费者,在有效期内及时使用核销手中的消费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