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沃格光电布局MiniLED项目 天门主动融入武汉“屏”产业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5月11日,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MiniLED背光模组、芯片板级封装载板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天门,总投资30亿元。而在一年前,其子公司湖北宝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也已落户天门。这一新项目,是天门主动对接武汉“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的又一力举。

沃格光电主要从事FPD(平板显示器)光电玻璃的生产及薄化、镀膜、切割等。该公司坚持自主研发,拥有73项发明专利,是国内显示行业领先公司之一,客户包括京东方、天马、华星、华为等龙头企业。

专业机构预测,到2024年,全球MiniLED市场规模有望从1.5亿美元提升至23.2亿美元,未来3年内将实现15倍的快速增长。

近年来,天门抢抓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机遇,主动对接武汉“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依托芯创电子产业园、鸿硕精密电工电子产业园、京东方显示屏配套产业园等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取得初步成效。此次携手沃格光电布局MiniLED项目,将有助于实现天门本土“屏”生产突破,让配套产业具有更强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