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住建局全面推进验收即备案 切实为企业减负

据湖北省住建厅消息,2022年以来,咸宁市住建局结合“遍访企业解难题”活动,聚焦企业关注的建设工程验收问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联合验收工作的通知》,既对联合验收工作进行进一步优化,也全面推行“验收即备案”,避免了企业多部门跑腿,实实在在,减少了他们的负担。

据了解,此次优化后的联合验收采取的是事前技术指导、一窗并联办理、限时联合验收、“限时办结+分段分时相结合”的模式,着力解决建设单位人员力量调配难等问题,切实回应企业诉求。

2022年以来,咸宁市共办理联合验收项目57个,联合验收审批时间较2021年进一步压减约25%。

同时,市住建局还全面启动了工程建设项目“验收即备案”工作,对联合验收合格的项目直接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无须企业再次提交申请,进一步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

市住建局表示,作为联合验收牵头单位,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继续秉承便民、热诚、高效的服务宗旨,把联合验收和验收即备案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咸宁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