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榜” 最高奖100万 武汉城建集团“揭榜挂帅”破发展难题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3月16日,武汉城建集团在武汉市属国企中创新推出“揭榜挂帅”机制,49个攻坚团队揭榜49个影响企业发展和达成年度目标的困难任务,涉及销售、市场拓展、征地拆迁和土地上市、应收账款清收、重点项目推进等。对于完成任务者,年底经过评榜认定后,最高可获100万元奖励。

当天,武汉城建集团建设管理公司揭榜了三项任务。该公司副总经理余谨涵介绍,“这三项任务个个都是‘硬骨头’,但也是打开公司未来高质量发展之门的‘金钥匙’。”其中,“承接50亿元总量的城建计划外全过程咨询、代建项目”,是为集团城建板块储备未来两到三年的“潜力”。“完成城建投资81.87亿元”,相较去年的任务量增长了80%;“实现汉口沿江隧道项目年底开工目标”,是将武汉市谋划多年的重大项目落到实处。“清收账款6490万元,完成20个已完工项目的结算”,是为了让公司轻装上阵、更好发展。

余谨涵表示,往年集团也会以目标责任书的形式向公司下达年度目标任务,一般会有三四十项指标,权重各不相同。“揭榜挂帅”将最重要的几项指标单列出来,不仅提高标准要求,也提高了奖励标准,“倒逼公司上下聚焦主业,激发干部职工‘跳起来摘桃子’的决心与动力。”

2021年武汉城建集团年营收超过500亿元,同比增长近一倍;2022年将冲刺年营收750亿元目标。“要实现这样的突破,必须解决一系列制约企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武汉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付明贵表示,该集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揭榜挂帅”攻坚行动,制定张榜招贤、对榜跟踪、评榜兑现、奖励机制等工作方案,对于揭榜破题、如期办结的团队和个人不仅给予重奖,还将对贡献大的干部员工,按程序优先提拔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