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六字引领”推动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

据湖北省住建厅消息,近日,孝感市城管执法委召开城市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2022年度城管重点工作,以“创、管、建、智、改、引”六字引领,重点围绕五城同创、安全运行、兴办实事、科技赋能、改革创新、党建引领等六个方面,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力争城市管理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在“创”字上动真章。助力“五城同创”,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巩固园林城市创建成果,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提升城市颜值。

在“管”字上出实招。通过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管护、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城市防汛排涝管理、设施安全运行管理,拧紧“安全阀门”。

在“建”字上提水平。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园林绿化设施建设、立面改造工程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建设,补齐设施短板。

在“智”字上做示范。升级智慧城管信息平台、建设地下管线监控平台、优化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全面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在“改”字上求突破。着力推进城管执法机制改革、综管办运行机制改革、燃气管理体制改革、市政园林环卫一体化改革,打通部门间壁垒,畅通部门协调、群众办事渠道。

在“引”字上下功夫。强化党建引领、招商引资、考核引导,推动互促并举。

下一步,市城管委将加强队伍建设,加快提升城管部门全员学习力、执行力、应急力、凝聚力、约束力、战斗力等“六种能力”,奋力开创城管工作新局面,为全力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