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个项目开工70个项目签约 咸宁一天两场大戏彰显招商成效

据湖北省政府网站消息,1月9日上午,咸宁长江综合门户港及公铁水联运、华润赤壁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等154个项目,在咸宁高新区主会场及各县市区分会场同步开工。

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总投资达779.3亿元,涉及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生态文明和社会民生等重大项目。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245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395亿元。

总投资140亿元的长江综合门户港及公铁水联运项目,是本次开工的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包括长江综合门户港、横沟铁路综合物流园、咸安横沟至嘉鱼潘家湾通港铁路、咸宁至黄石货运铁路等,对咸宁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开工仪式后,该市举行了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70个项目倾情咸宁,投资总额756.31亿元。签约仪式现场,国信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东方企业创新发展中心秘书长姜洪成等5位企业家领受“咸宁市招商大使”聘书。

该市新任招商大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秘书长、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感言,近三年来,联合会和联谊会没有接到一起关于咸宁营商环境的投诉,咸宁是企业家投资的福地。

近年来,咸宁满弦招商,捷报频传。维达力、佳顺轮胎、敏实实业、元气森林等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已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