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发集团与随州开启战略合作 25亿元投资助力迈进农业强县

据湖北省政府网站消息,1月10日,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北农发集团)与随州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系去年底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后,湖北农发集团首次与市州开启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擦亮随州“现代农港”名片,助力随县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

随州是农业大市,盛产香菇、香稻、泡泡青、茶叶、中药材等农产品,农产品出口总量占湖北三分之一以上。湖北农发集团是服务湖北省农业发展的唯一省级平台公司,2021年12月组建,正构建集现代种业、特色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及内外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生产服务商。双方将在农业全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随县是中国香菇之乡、全国稻米油之乡、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湖北农发集团将随县列为重点帮扶结对县,其二级公司、省粮油集团与随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随县投资项目9个,总投资概算25亿元,包括建设谷维素、阿魏酸制药项目、尚市镇国土综合整治项目、柳林镇国土综合整治项目、省现代农业产业园油茶精深加工项目、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菜籽油深加工项目、三产融合项目,以及与裕国菇业开展出口外贸合作、与金银丰公司开展产品销售贸易业务合作、助推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上市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