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62万标箱! 武汉港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

据湖北省政府网站消息,243.62万标箱!同比增长26.06%。1月4日,武汉新港管委会通报,武汉港2021年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

243.62万标箱中,内贸箱、外贸箱分别完成112.2万标箱和131.42万标箱;本地箱、中转箱分别完成126.53万标箱和117.09万标箱。这一成绩稳居长江中上游港口首位。

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是指一段时间内进口和出口集装箱数量的总和,是衡量一座城市对外贸易的重要指标。2020年,武汉港集装箱吞吐量为193.3万标箱。

2021年,武汉新港管委会围绕高水平建设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工作要求,以及武汉市加快建设“五个中心”目标任务,打出一系列“组合拳”。

推动5艘江海直达集装箱船全部投入运营;实现阳逻国际港水铁联运二期工程开港通车,打通水铁联运“最后一公里”;开通武汉至韩国近洋直达航线、武汉至宁波舟山港直航航线、武汉至济宁港集装箱班轮航线、武汉至营口港沿海直达航线、武汉至宜昌集装箱航线、武汉至南京集装箱快航航线、武汉至黄石“水上穿巴”等;推动中国湖北—日本关西江海联运“带路互通”合作项目签约,打造横跨东亚、中亚及欧洲的国际物流新通道。

武汉新港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林介绍,2022年武汉新港将在高水平建设武汉航运中心、全力打造中部地区枢纽港上持续发力,集装箱吞吐量力争实现260万标箱、冲刺280万标箱,助力湖北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