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全面营造高品质营商环境

据湖北省住建厅消息,为全面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随州市质安站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工作部署,围绕政务服务窗口,多措并举提升服务品质,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湖北省建设工程消防审批平台上线使用。建设工程消防审批平台于2021年6月1日正式投入,该系统平台集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备案、消防验收等多项功能为一体,规范了消防验收的申报途径及其流程,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市质安站通过建全消防验收工作机制,对“窗口受理-业务承办-资料核定-领导审核-行政审批”每个环节设置负责人,把事项对应到“人”,把业务落实到“人”,相互监督相互督促,提升办件效率;建立消防业务网络交流群,让企业在网络交流群查询湖北建设工程消防审批平台进入端口以及系统操作手册,方便企业办理消防验收业务。同时,该站消防验收业务人员也在网络交流群中及时做好应答服务、跟踪服务,做到“有问必答、有呼必应”。

优化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流程。由于建筑业“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推进,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几经变革对企业办理生产许可证造成了些许困扰。为此,市质安站积极做好企业问答,对湖北省住建厅下达文件第一时间告知企业,担任企业与省住建厅沟通的桥梁,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方便企业安全生产证办理,施行“一周一评”机制,压缩审查时效,加快审查进度,以“变中求新,变中求稳”的态度加强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