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积极准备首届中国文化旅游博览会

11月26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要开幕,襄阳作为湖北17个参展市州也将在万众瞩目中向世界展示“襄阳好风日”。

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本次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其中襄阳展区位于A3馆A4展位,面积为513平方米。整个展区以襄阳古城文化、三国文化、荆楚文化、红色文化、汉水文化和自然山水景观为背景设计,展区主题为“美丽襄阳 绿色崛起”,突出“襄阳好风日”城市品牌形象。结合现代科技技术,采用四面通透开放式设计展区,让来宾穿梭于襄阳古城的自然山水之中。

11月25日下午,武汉国博中心襄阳展区已基本完成搭建工作,记者探访襄阳展区内可以看到襄阳古山寨模型、襄阳博物馆镇馆之宝“华夏第一青铜马”1:1仿制模型、襄阳牛杂面、襄阳市花紫薇花等元素。

除此之外,展区内还能看到襄阳非遗产品:枣阳粗布、老河口木版年画、樊城漆器、南漳剪纸、穿天石、熊银匠等精彩亮相。

在此次博览会上,襄阳旅游特色商品如数登场,准备惊艳八方宾客。襄阳人的最爱——牛肉面、大头菜、金刚酥,诱惑宾客味蕾;汉家刘氏茶作为“襄阳高香茶”旗下品牌之一,茶香引人;创意礼品《隆中对》真丝织锦,向远方传递一份三国韵味。襄阳汉陶、枣阳金兰首饰、南小漳系列产品等襄阳旅游商品,将在襄阳特色旅游商品展区与大家见面。

在襄阳展区舞台上,专业演员们正加紧排练,他们将在展会期间展示襄阳优秀文艺剧目,向世界传递襄阳文化。

11月26日下午,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之襄阳推介将通过《央视频》和《云上襄阳》APP同步直播。届时,欢迎大家一同云观文旅博览会,领略襄阳文旅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