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朝晖对荆门“小巨人”企业培训做专题辅导

据湖北省经信局消息,11月5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工作培训会,邀请省经信厅中小企业发展处副处长徐朝晖做专题辅导,全市76家重点企业和各县市区经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目前,荆门市正在开展第三批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工作,此次培训旨在帮助企业理解政策,学懂规则,提高申报精准性,同时发掘其中佼佼者,为明年冲刺国家级做好准备。徐朝晖副处长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作背景、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相关政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要点、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情况等四方面开展授课,并与企业互动,解答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中的问题。培训会后,徐朝晖副处长调研走访了荆门市天瓷电子、固润科技、航特科技、天腾重机等四家企业,现场为企业进行把脉和指导。

“专精特新”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四大优势的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则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排头兵,是瞄准市场空白、行业痛点进行钻研和深耕业务的中小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等特点。荆门市已有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