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布最新湖北数据报告:全国人民最爱吃武汉鸭脖

融媒体时代,短视频的优势显而易见。4月22日,“我要更好——抖音和ta的朋友们”创作者分享计划湖北站在武汉举行,相关负责人也在现场发布了《抖音湖北数据报告》。该报告显示,自2020年以来,湖北省相关视频在抖音上获赞超过133亿次,位居全国第二,而武汉也成为2020年抖音上全国获赞最多的城市。

跟随城市而火的,是这个城市鲜香微辣的美食。报告显示,2020年,湖北销量最好的十大特产,鸭脖荣登榜首,全国人民对武汉鸭脖的喜爱,不言而喻。事实上,鸭脖早已成为武汉特产的代名词,几乎每一个去过武汉的人,回家的礼物都少不了武汉鸭脖。

据相关数据统计,在全国人民最爱吃的肉类零食中,鸭脖排名前三,而武汉鸭脖又是鸭脖中的精品。有人爱精武鸭脖的土生土长、有人喜欢周黑鸭多出的几分麻辣。总之不论是哪个品牌,武汉的鸭脖都带着当地人豪爽的性格,与全国人民一起享受着闲暇时光又啃又嗦的快乐。

在抖音发起的援鄂复苏行动中,12位湖北市长以及众多带货主播为湖北特产带货。包括著名带货主播罗永浩,更是创下11秒卖掉60万斤湖北橙子的记录。据统计,2020年全年,抖音共助力42779家湖北商家带货41亿元,为湖北经济的复苏添砖加瓦。

抖音方便表示,希望能继续扶持到更多有地方特色的创作者,助力优质内容更好转化为商家的实际动力,并对流量、变现和服务做出了全面升级,让每一个真实的表达都能被看到。无数短视频创作者正在通过抖音这样的平台,记录美好生活,更助力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