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独角兽“屯兵”7000挺进光谷东

湖北日报讯 继2019年底小米武汉总部入驻光谷东后,又一互联网头部企业大规模挥师“东进”。3月7日,光谷中心城透露,互联网超级独角兽企业猿辅导,已在国采中心租下3.67万平方米写字楼,计划6月率7000人入驻。随着东湖科学城和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全面铺开,新兴产业正加速涌向光谷东。

据悉,猿辅导是国内K12在线教育领域首个独角兽企业,旗下拥有猿辅导、猿题库、小猿搜题、小猿口算、斑马AI课等多款在线教育产品。K12指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

业内将估值达10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称为“独角兽”,估值达100亿美元的称为超级“独角兽”。

2017年,猿辅导“第二总部”落户光谷,目前本地员工达8000多人。2020年初,在新冠疫情重创多个产业的情况下,猿辅导仍保持着高速发展,完成10亿美元融资,并于下半年再次完成22亿美元融资。不到一年,猿辅导融资达32亿美元,投后估值高达155亿美元,成为全球教育科技行业估值最高的独角兽企业。

猿辅导近日还宣布投资40亿元,在光谷东建设武汉运营总部,其中建设投资18亿元。建成后,该基地将成为猿辅导在全国面积最大、员工数量最多的办公园区,并承接猿辅导、斑马英语等核心业务的研发和运营。

在光谷八大产业园区中,光谷中心城是光谷的“心脏”所在,承担着行政、金融、文化、商务、会展、总部经济等多项功能,同时也是光谷科创大走廊与光谷生态大走廊“黄金十字轴”的交汇地。年内,光谷中心城“超级地下城”将全面建成,亚洲最大地下综合体呼之欲出,光谷生态大走廊一期也将开园。

2021年东湖高新区工作报告提出,光谷今年将重点推进数字经济与新消费深度融合,搭建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场景,壮大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化产业,并支持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文娱等数字消费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

目前,光谷中心城企业达1000余家,其中逾半数为数字经济和新消费领域企业。园区产业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城正在按照不同主题,谋划打造一系列特色楼宇。比如以光谷科技大厦为载体的科技金融楼宇,主要发展数字金融、金融科技、跨境电商等;以国采中心为载体的互联网主题楼宇,重点发展在线教育、在线集采、在线会展等;以中建科技园为载体的建筑科技产业园,重点发展数字建造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