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郑州市线上面试保就业

昨日下午,在河南省人事考试电子化考试基地郑州线上面试服务中心,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7家事业单位招聘“云”面试圆满结束,1000多名求职者通过线上远程视频,和用人单位实现“面对面”。

大学毕业生是每年求职大军的主力。保障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至关重要。疫情影响之下,如何确保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云线上面试服务”成了最鲜明的特色。“此次人员招聘是加强我市疾控体系建设、提升疾病防控能力、稳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举措,也是稳就业的重要途径,17家招聘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81名公共卫生专业人才。”郑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不容放松,怎么保证这次人员招聘顺利进行成了重大考验,经全面综合研判,最终采取了在线测评考试的“云”招聘模式。

事业单位招聘选拔专业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云”招聘如何做到公平、公正?郑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大规模多人同时在线面试的特点,他们与技术能力强大的郑州市现代人才测评与考试研究院结合郑大人为峰提供线上面试技术支持,通过科学设置面试流程,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管控,织密织牢招聘的安全保护网。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南郑大人为峰科技的线上测评面试系统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对考官评分的实时监督;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在线抽签系统、全时态多维同步技术、多端口双机位联合监控等技术融合,实现对主场考官端、应试者端及招聘方三维空间的实时呈现、全程监控,防止出现替考、代考等现象。

“云”招聘已成为如今招聘的重要手段。郑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今年第一季度郑州市就业数据来看,疫情反复导致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就业观念发生变化,网络招聘受到越来越多招聘者和求职者的欢迎。

郑州市现代人才测评与考试研究院线上面试服务负责人称,利用科技赋能在线测评考试技术创新是人事工作中的一种必然选择,“依托在人事考试和人才测评多年深耕的行业优势,我们一直致力于不断突破创新招聘方式,整合研发在线测评平台,推动了人才选拔模式的变革。”

“‘云-线上面试服务’招聘为就业和人事工作提供了全面数字化契机,求职者在参加‘云’招聘时要注意精准表达、关注细节和硬件有保障,确保给招聘者留下好印象。”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河南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系列网络招聘会正在我省举行,求职者可登录中原人才网“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题页面或关注“河南人才市场”新媒体账号了解招聘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