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数据标注产业(安阳)示范园开园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4月15日,由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河数科”)与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安阳示范区”)共同建设的大河数据标注产业(安阳)示范园开园。安阳市将以此为依托,加快数据产业集聚,构建大数据、人工智能生态链,进一步做大做强大数据服务业务,推进安阳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2021年10月22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安阳市人民政府、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工业软件、智慧产业、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2021年10月30日,大河数科与安阳市示范区签订建设安阳数据标注产业园项目协议,推动安阳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将安阳打造成大河智慧数据处理中心和国家级标注产业示范区。

大河数科运营的大河网是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主办的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是河南首家重点新闻网站。大河数科在做好互联网新闻的同时,大力发展互联网技术,建设和运维着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等单位的政务项目500多个,是河南省最大的政务服务供应商。大河数科还致力于智慧城市、智慧产业和大数据应用业务发展,先后参与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复杂装备的CAE云服务平台研发”和“制造企业主导的制造服务价值网平台”课题,积累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经验和资源,构建了“互联网+”下的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产业和大数据应用等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框架。

数据标注产业是整个人工智能行业的基石,人工智能带动了数据标注行业的兴起。近年来,安阳市示范区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引领区和高铁经济发展核心区,全力推进电子信息、通用航空、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快速发展。安阳市示范区快速发展的新兴产业为发展大数据标注产业奠定了产业基础。

开园当天,数据标注(安阳)学院和数据标注(安阳)技术研发中心同时成立,初步形成“一基地一学院一中心”的发展布局。

大河数据标注产业(安阳)示范园除了大河数科安阳分公司入驻生产外,还积极引进社会标注公司入驻,与大河数科享受一样的优惠政策。2025年一期任务完成时,将吸引省内外100家以上标注企业入驻,形成数据标注产业集聚区。2030年二期任务完成时,将把大河数据标注产业(安阳)示范园打造成大河智慧数据处理中心和中部地区国家级数据标注产业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