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商品房销售及从业人员增速,毕节市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

一是继续加大征地拆迁力度,盘活土地存量。各主管部门认真履职,加强业务指导,积极推进土地与地上附作物征收拆迁工作;各县(区)涉及街道组建工作专班,摸清辖区内重点项目征拆情况,强化协作配合,有序推进项目征拆,确保落地项目高效高质量建成。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力度,切实服务好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督促和完善项目建设手续。

三是加强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力度。精准编制“十四五”城镇化专项规划,精准谋划和包装基础设施项目,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支持;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实力强的优质企业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实现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2021年住建领域计划完成新型城镇化招商引资目标140亿元。2021年1—4月共对接北京、海南、湖南、广东、重庆等省市有关企业55次,成功邀请到16家企业赴毕考察,新签约服务项目6个,涉及签约金额93.88亿元。目前,全市共有新型城镇化签约项目78个,1—4月已到位资金75.52亿元,占全年目标140亿元的53.94%。

四是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全面盘活县城和城镇土地资源,切实提高土地利用价值,为城镇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五是对企业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其目前处境和困难,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走出困境,产生产值。

六是积极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各项目指标名列前茅。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7.02亿元(2020年同期完成54.84亿元),同比增长22.21%;2021年第一季度商品房销售156.75万平方米(2020年同期完成111.56亿元),增速40.5%,增速排名全省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