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多措并举,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为有效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有序,纳雍县沙包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有效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建章立制,压实工作责任。以落实省、市、县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为抓手,通过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包镇,班子成员包村,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包车辆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压实责任。

突出重点,强化监督监察。在辖区内主干道、村组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学校路口等特殊路段,增设道路交通警示标识,有效提醒过往车辆路况信息。同时,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及时跟进监督检查,对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政策存在搞变通、打折扣等情形,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群众会、“村村通”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有效营造群防群控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氛围。在重点路段增设值班卡点,对非法营运、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有效营造查处一起、打击一起、震慑一片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