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博会:铜仁项目签约预计总投资超30亿元

5月27日,由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数博会场景大数据专场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会上,铜仁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奥萨制药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旭科技开发集团和广州麦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签订了华为机器视觉项目合作备忘录。

会上发布了《场景大数据白皮书2.0》、铜仁市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中国蜂产业大数据平台、零障碍免密民生“虚拟一卡通”、大数据·城市综合执法云平台、数智交通综合管理平台、农村劳动力就业场景大数据平台、互联网医院8项大数据实践成果。

本次场景大数据专场发布会,共签约了1个合作备忘录,7个合作协议,涉及20多个具体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30亿元。

近年来,铜仁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持续走好“应用驱动·融创发展”场景大数据实践新路,奋力推进“数智活市”,全市上下抢抓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历史机遇,深耕数据蓝海、创新数据运营,信息基础不断夯实,2020年平台经济产值突破120亿元,建成应用场景205个,发布了《场景大数据白皮书(1.0)》,“场景大数据”列为国家首批大数据名词,《场景大数据白皮书1.0》等4项成果在“2020政府信息化大会”上获奖。与此同时不断创新探索、实践总结,平台经济实现井喷式增长,应用场景百花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