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财政贴息政策 助企复工复产

义乌商报讯 精准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需求,落实“专项再贷款”政策;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印发《义乌市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管理办法》,推进财政贴息奖励……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坚决落实“六保”任务,充分运用财政贴息方式精准施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支持力度,为实体经济复苏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聚焦疫情防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面,市财政局与人民银行义乌支行迅速成立再贷款资金争抢小组,合力向上级人行争取更大额度的专项再贷款,并鼓励金融机构使用再贷款政策加大对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同时,切实加大对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禽畜养殖、外贸出口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明确要求金融机构实际发放贷款不得小于实际获得专项再贷款金额。

此外,协同人民银行义乌支行印发《义乌市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管理办法》,市财政按金融机构实际获得专项再贷款金额的0.7%比例给予财政贴息奖励。截至8月底,人行义乌支行向3家法人银行发放专项再贷款超过69.62亿元,3家银行发放符合要求的支农支小信贷资金117.70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不超过4.8%,惠及全市11458户小微企业,为企业节约资金成本19421万元。其中,1-6月份人行义乌支行向银行发放的专项再贷款达36.82亿元,市财政已审核拨付贴息资金共计2577万元,助推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