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农商银行咚咚儿童银行正式开业

暑假来了,孩子该如何安排?不少家长为此犯了难,让孩子独自在家不仅不安全,还容易沉迷电子产品和游戏,而带着孩子出门,又怕自己上班看顾不过来。现在,义乌市民有了新的选择。

专业教育助力财商启蒙

6月6日,义乌农商银行咚咚儿童银行正式开业。作为面向家长和孩子开放的体验式银行,也是我省首家融合财商教育活动的全功能儿童主题银行,咚咚儿童银行以培养孩子财商意识为宗旨,以孩子和家庭金融需求为切入点,旨在通过创造丰富的体验场景、多彩的亲子活动、寓教于乐的体验课程以及专属的金融产品和增值服务,让家长和孩子在生活场景中享受定制化的金融服务,从而实现儿童、家庭、商户、金融的有机链接。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今天的货币是怎么来的吗?”“想不想参观银行、体验银行的业务办理呢?”7月31日,一场“小小银行家”特色财商活动在义乌农商银行咚咚儿童银行举行,十多名小朋友身着银行制服,切身体验了一次银行生活。

当天下午3点,小朋友们跟随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来到教室,听取了一堂图文并茂的财商教育公开课。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孩子到营业厅,细致介绍了自动存取款机、取号机的功能和用法,并让孩子亲身体验在人工柜台存钱的全过程,孩子们认真听讲,时不时惊呼神奇,在寓教于乐的方式中形成了对银行的初步认知。此外,工作人员还领着孩子学习了银行业服务礼仪,并为“小小银行家”们送上了荣誉证书和精美礼品。

此次“小小银行家”特色财商活动是义乌农商银行咚咚儿童银行特色实践活动的一个部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向儿童普及金融知识、促进智慧成长,咚咚儿童银行本着“始于兴趣、乐在其中、学得真知”的原则,以图书馆、银行、学校为依托,设计了系统的财商教育课程,有玩具财商、情景财商,也有表演类、观摩类、实践类等多种形式,可以让孩子在游戏中了解基本的金融知识、学习系统的理财知识、具备初步的理财规划,提高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全面提高儿童财商素养。据统计,截至目前,咚咚儿童银行累计已招募600多组家庭会员,并开展各类型活动140余场,接待客户1900余人次,合作单位、学校及机构数十家,获得了较好的品牌美誉度。

多元场景打造特色服务

记者在咚咚儿童银行看到,除了财商教育室外,场馆内还布设有安全教育室、VR体验室、淘气堡、图书馆等活动场所,用以进行安全教育、职业体验、互动游戏等多样活动。

安全教育室内,咚咚儿童银行以素质教育精神为指导,针对不同儿童的认知特点,采用VR情景模拟结合老师现场指导的方法,对儿童可能遇到的各种危险及救护知识进行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介绍,使儿童有机会检测自身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并掌握必备的、正确的自救及自我保护的常识与技能;淘气堡以及多方采购而来的数百套玩具,均是有助于开发孩子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的专业益智类玩具,儿童银行还邀请专业玩具教师,手把手引导、陪伴孩子在游戏中认知世界;儿童主题图书馆配备有2000余册绘本图书,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畅游图书的海洋,丰富文化知识,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义乌农商银行还采用银行网点多元场景化转型的模式,和市图书馆联动开设市图书馆儿童银行主题馆,市民可凭市民卡来咚咚儿童银行看书、借书。

在开展日常教育课程之余,咚咚儿童银行还针对传统节日、生活技能、美食品鉴等设计了各种特色主题活动,例如组织“小小消防员”活动,让孩子在真实体验中了解消防员的日常,教会他们懂得感恩,或通过烘焙课堂等美食活动,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增加耐性和专注力,提升想象力和逻辑思维。

创新产品增添理财选择

咚咚儿童银行以家庭财富增值管理与教育投资需求为出发点,以儿童成长生命线为周期,着力研发了系列儿童相关金融产品,旨在给予家庭理财更多新的选择。例如,设计推广成长计划记账本,这是一款专属于孩子的“存折”,是一本充满了温情的“日记”,更是一款家长用来培养孩子财商意识的辅助工具。这款记账本可以记录下孩子零花钱、压岁钱的各项存取需求,也可以记录下孩子的成长与家人对他的关怀与爱,从此,钱款将不再只是一串串数字。

目前,咚咚儿童银行已推出包括儿童定期存单、儿童专属理财、教育基金定投、各类儿童疾病险、儿童贵金属产品等多个兼顾投资稳定性和灵活性的产品,下一步,咚咚儿童银行还将推出儿童专属银行卡、压岁钱、生日金等定制化金融产品,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客户体验、完善服务功能,咚咚儿童银行为各项金融产品配备了专门客服,微信早8晚10全天候为客户提供帮助,除了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外,还可以解答客户关于孩子教育的问题。在构建线上服务的同时,咚咚儿童银行也在线下配备了专业的老师,为客户家庭进行专属服务,以充分调动孩子的主观能动性和学习热情。

据悉,如今咚咚儿童银行已有多达数十家涵盖衣食住行、医教娱养的联盟商家,并通过咚咚儿童银行金融产品赋予了更丰富的增值服务,包括打折优惠、会员卡服务、分期付款优惠、免费体验等多种权益。作为义乌农商银行客户,市民可以在数十家甚至更多的商家内享受专属服务,花更少的钱、得到更好的实惠。